你絕對要看的六大招 輕鬆殺死小強


分享本篇文章


小強!小強!你不能死啊!自從周星馳電影"唐伯虎點秋香"後,蟑螂從此就以小強作為代稱,除了打不死的性格以外,還令人頭皮發麻的噁心,但問題是小強怎麼總是殺都殺不完。市面上殺蟑產品百百種,究竟哪一種比較有效?有效背後的毒性又有多高?

蟑螂基本上屬雜食性什麼都可以吃,糞便、食物、衣服、書報、同伴的屍體。只喝水能活3個月,不吃不喝也能活3個禮拜,就算斷頭也能活上1個禮拜多,生命力特強。所以蟑螂藥的效果可能會因為蟑螂的適應性而慢慢失效。

1. 蟑螂屋:蟑螂屋就是利用食物或香氣的吸引,將蟑螂吸引到蟑螂屋裡面並黏住,除了蟑螂本身以外連同其他小動物如:蛇、老鼠等都會被黏住,缺底就是踩到很噁心、沒有專一性殺蟑且無法根除。

2. 蟑螂餌劑(Fipronil):主成份芬普尼(Fipronil),芬普尼這種餌劑在蟑螂吃下肚以後,會影響蟑螂的中樞神經系統,使之中毒死亡,而同伴若分食其屍體也會造成中毒,引發連鎖效應,雖然效果不錯,但是毒性較高,且經證實為一種致癌物質。

3. 蟑螂餌劑(硼酸):主成份為硼酸,可以導致蟑螂或昆蟲外骨骼的腐蝕,且食用後蟑螂會呈現脫水狀態,離開屋內找水喝,所以不會死在屋內,對人體的毒性較低但不具連鎖效應,所以市售蟑螂餌劑多為硼酸加芬普尼。

4. 殺蟲劑噴罐:主成份DDT或除蟲菊。利用氣化的化學物質,讓蟑螂經腹腔呼吸孔吸入後,造成神經中毒,效果相當迅速但毒性也很高。一般市面上多利用除蟲菊,雖為天然但仍有毒性。其他的化學殺蟲劑則因毒性大且有環境殘留疑慮所以較少使用,DDT則以禁用許久。

5. 自製餌劑:利用洋蔥、麵粉、馬鈴薯或地瓜粉、奶粉、硼酸攪拌製成,搓成球狀以後放置在角落,優點是毒性低且成本低廉。

6. 酒瓶引誘:將空酒瓶內加入一些酒、糖等香料,斜放於牆角。蟑螂在覓食的時候就會因為跌落禁酒爬不出來而淹死,成本也很低廉,但有可能抓到的都是活蟑螂。



快按讚分享出去!!讓身邊的人都能知道這些無敵的殺招!!


圖片來源:http://ext.pimg.tw/salhans/1218167116.jpg